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喜迎二十大,汉藏更加亲
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2022道孚公益活动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8769268542976713&wfr=spider&for=pc;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7/54285417.html

待到山花烂漫时,共看繁华似锦开。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更好地助推道孚县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与爱心助学公益活动。2022年7月14-17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袁君带队,组织郫都区道路运输协会赴道孚县开展“喜迎二十大,汉藏更加亲”公益捐赠活动。

一直以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和甘孜州道孚县人民在长期的友好往来中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友情。由于地理环境和交通条件的影响,道孚县人民的经济、生活条件艰苦,各个村落之间的距离遥远,路况险峻,道孚县交通局公务车辆有限,下乡开展工作有诸多实际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联合郫都区道路运输协会多次协商,决定一起行动起来,多方筹集善款,为道孚县交通局购置了一辆长城皮卡,为助推道孚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郫都力量。道孚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登批深受感动,亲自赶往捐赠仪式现场授锦旗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一定利用好捐赠物资,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和方便群众出行方面贡献道孚交通力量。

袁君表示:“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背景下,政府职能的转变促使民主党派与社会组织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后,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将会继续联合各届社会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各自优势,携手并肩,履行义务,担当责任,为郫都-道孚道路交通行业安全、和谐、有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一行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道孚县下托乡、木茹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14名今年考上大学贫困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发放助学慰问金1.2万元,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计4000余元,为道孚困难大学生的人生路打上一束温暖的光。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九三学社与交通行业协会的无私帮助,今后将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努力学习,以后步入社会之后,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继续传承。

公益活动结束后,袁君前往郫都区对口帮扶道孚县援藏干部驻地,看望慰问九三学社援藏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袁君表示,无论是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还是崇山沃野,大江大河,我们站立的地方,都是我们的祖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共发展的工作格局引领下,我们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用心延展汉藏情深的动人画卷,加快实现道孚人才、产业、文化振兴和民族团结共发展,画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同心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