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绵阳九三学社大朋友携手小朋友快乐过“六一”
——“同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九三学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梓潼站活动举行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4527215011368284&wfr=spider&for=pc;省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sctyzx.gov.cn/my/202206/54281926.html

5月31日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农业支社和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同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九三学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梓潼站活动在梓潼县金龙小学举行。

 

1_副本.jpg

为您佩戴红领巾,欢迎您

 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排成整齐的队列,向嘉宾和大学教师们献礼,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红领巾,表达对他们的欢迎和谢意。金龙小学校长董建飞致欢迎辞,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教师社员一行表示欢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科大一支社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挂职)、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副主任张伟介绍了“同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九三学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的主要内容。中共梓潼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芬宣布活动开始。

2_副本.jpg


神奇科普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种子

 张伟带领团队老师一起给金龙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课程。“神笔马良”机器画笔、机器狗等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张伟还利用飞机升力、激光等实验项目,为孩子们讲授了“伯努利原理:飞机为什么会飞起来?”“光的折射和偏振”,深受孩子们喜欢。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科普试验课程,有效弘扬了科学精神,给孩子们播下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种子。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轻松心理健康辅导,让阳光照进孩子们心灵

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社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讲师李海韵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轻松、愉快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程,在“猜猜我是谁”“接力自我介绍”等小游戏中,孩子们反应敏捷、积极活跃、热情高涨;在“心灵冥想”环节,孩子们放松心情、舒缓压力。通过心理健康辅导课程,引导孩子们更加积极阳光、健康快乐。

两位授课老师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物理实验玩具、棒棒糖等礼物。


6.jpg

 7.jpg

8.jpg

9.jpg

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活动第一站。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支社选择了梓潼县最偏远的小学——金龙小学作为活动开展学校。该校距梓潼县城30公里,有教职工15名,在校学生共212名,其中留守儿童148名,是典型的农村学校。

校长董建飞表示:“非常感谢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来到乡村小学开展的此次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的童真天性、学习热情再一次被点燃,相信今天的课程已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希望孩子们中有部分将来成为像九三学社社员一样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孩子们表示:“参加了活动,非常开心,要努力学习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报答老师、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中共梓潼县委统战部、梓潼县教体局、金龙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支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