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疫有我,九三学社在行动
——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文化教育支社抗疫特辑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8/54287018.html

2022年7月15日,成都再一次遭遇新冠疫情袭击。这次,成都面临的是传播速度极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12.1,随着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自2019年末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成都市抗击疫情最为严峻的一场战役席卷而来。当疫情防控的指令枪再一次打响,一个又一个的九三学社社员冲上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2年7月30日凌晨,社员吕水仙又一次踏上了这条漆黑的小路,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核酸,这已经是娇小怕黑的她第五次走过这条小路。晚八点至凌晨四点,回家稍作休息后,再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成为了疫情期间她工作的常态。本次疫情暴发以来,除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外,吕水仙共参与夜间入户核酸5次,全员核酸检测3次。白衣执甲,披荆斩棘,她那么娇小,却又那么强大。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中穿梭于没有电梯的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核酸,这是社员廖述霞近期工作的一部分。出生于76年的她已不再是精力充沛的小姑娘,高温和大量的运动湿透了她防护服下的衣物,但她从未叫过苦叫过累,总是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入户采样、全员核酸、为发热患儿看诊,哪里有需求哪里便有她的身影。面对别人的夸奖与感谢,她却总是谦虚的回答一句“职责所在”,因为她认为,冲在前线是她作为一名医生和“九三人”应有的担当。

2022年7月18日,新都区润扬·观澜鹭岛被划为高风险区,社员黄贵丽立即赶往润扬·观澜鹭岛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不善言辞的她总是在每一次疫情来临时默默地冲在前线,高温、苦累、感染的风险都无法阻挡她的脚步,她用行动诠释着“九三人”面对疫情时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本次疫情暴发以来,黄贵丽累计完成核酸采样4000余人次。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这天本该是社员秦玉珍休息的日子。不是医护人员的她总是遗憾自己没能为抗疫出力,当得知社区核酸监测点需要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一名“九三人”,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尽我所能的参与进去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是秦玉珍对自己的要求。

这些,只是千千万万“九三人”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贡献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人正在默默的付出着。他们生而平凡,却为你我而战,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身影,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堡垒。

疫情暴发以来,新都“九三人”始终把责任担当放在心间,迅速展开行动,深入一线、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