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首批“城市品牌宣传官”出道 90后社员为醉美泸州代言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20816/003331251.htm

8月15日,经过推荐、选拔,21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醉美泸州代言,首批泸州市“城市宣传官”集体“出道”。九三学社泸州市机关支社社员、90后书画鉴定家胡瑶成为醉美泸州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220816101504.jpg

胡瑶自幼酷爱文物。2007年,14岁的胡瑶赴北京求学,从事中国美术史论与古代书画鉴定的学习,师从故宫博物院古书画临摹专家郭文林与书画鉴定家金运昌先生。

从事书画的收藏与研究10余年来,本着“读书明事理,实践出真知”,他注重将理论研究与艺术品市场实践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泸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遗产遗存非常丰富。”胡瑶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泸州市博物馆现藏书画文物3000余件,其中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的不在少数,无论从数量与质量而言,在全省市州博物馆中都名列前茅。“我们理当利用好这些丰富的文物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将泸州打造为西南文物文化的重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培根铸魂,增加民族自信力与文化向心力。”

对于泸州市馆藏文物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胡瑶提出了“加大投入,增强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加强研究利用”“公私互补,促进协调发展” “多方征集,保障征集经费,丰富馆藏资源”四个方面的建议。

“加强泸州市书画文物保护与利用,让更多文物库房中的古代精品走向展厅,呈现给观众,为人们了解泸州璀璨的历史文化提供更多窗口。同时,让市民走进博物馆接受熏陶教育成为常态,应将博物馆打造成泸州的打卡胜地,从而继承发扬、启示今人,才能充分发挥馆藏文物的学术功能与社会意义。”胡瑶表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