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白衣执甲 “医路向前”
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社员陈央医生积极抗疫

社员陈央为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在成都7·15、7·20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西南石油大学和新都区卫健委的号召,放弃休假时间,主动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参与了2022年新都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工作。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酷暑天气,连续奋战两周多,完成核酸采集8000余人次,高标准、零差错地完成了采集任务。

烈日下的核酸采集

7、8月正值盛夏酷暑,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挥汗如雨,汗水浸透了工作服及全身上下。有一次,社区工作人员,看她实在太热了,就在她背上放上几只冰棍降温,可冰棍十几分钟就融化了,她全神贯注地采集核酸,也无暇顾及身体的任何不适。直到几天后,她发现皮肤上居然长出了又大又痛的水疱。她在心中默念,坚持就是胜利!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终身奉献!刚开始承担核酸采样时,她担心上卫生间会耽误工作,上岗前从不敢喝水。几天下来,她惊奇地发现,由于身体不停地出汗、渗透、蒸发,根本就没有上卫生间的感觉。每日结束工作后,她至少能一口气喝下两千多毫升水,那种感觉真是畅快极了,终身难忘!

核酸亭的采集工作

7月31日至8月4日,根据统一安排,陈央被派到海伦国际广场、七一广场等核酸采集点支援核酸采样。核酸亭由于条件所限,里面的工作人员只能站着甚至弯着腰工作,并且只能从左右两个窗口伸出双手。在里边工作一段时间后,很快就会感到腰痛、肩颈疼、双手臂也会慢慢变得僵硬。因此,要保证操作精准,无疑对采样人员的体能、技术、意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她不畏惧任何困难,以高质量的行动践行了她自己抗疫的诺言——愿以心为灯,化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正是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功底、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得到了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和新都区卫健委的肯定和表扬,并被共青团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陈央医生这样的志愿者的全力以赴和恪尽职守,才换来了本轮疫情及时有效的控制。陈央表示,自己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