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王明雯赴喜德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8月22日至25日,州政协副主席、社州(市)委主委王明雯率队到喜德、冕宁、西昌开展“加快体育产业及其融合发展,促进体育强州建设”专题调研。相关县(市)党委、政府、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喜德县,调研组一行深入贺波洛乡塔青村斗牛赛马场、贺波洛中心小学、光明镇则约中心校、县业余体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喜德县体教结合以及彝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情况。

124779004.jpg

在冕宁县,调研组一行走进泸沽中学、县体育中心、滑翔伞项目基地,与各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拳击项目发展、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建设以及滑翔伞项目发展情况。

1764147360.jpg

在西昌市,调研组一行来到规划中的西昌阳光体育公园项目,走进项目各地块,了解总体规划、场馆和产业项目布局以及项目推进情况。

1541967517.jpg

在各县(市)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王明雯指出,体育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州委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确立了以市场化运作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体育+”模式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商业、会展”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

592614107.jpg

王明雯强调,各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科学规划体育产业项目,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要找准差距,认清全州体育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的现状,加快补齐赛事活动传统、体育产能不足、基础设施薄弱、体育资金投入方式单一等短板和不足。要凸显优势,依托凉山体育人才资源充足、民族体育项目资源丰富、体育环境资源独特、体育赛事资源开发潜力巨大等得天独厚的优势,科学规划和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要实干巧干,发挥区位优势,合理配置资源,全面推进体育赛事组织、体育会展、体育商贸、体育文化等多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推动凉山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晏平、提案委主任蒋学华,州政协委员、社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史繁,以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