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战疫,南充九三在行动(三)
市政协网:http://www.nczx.gov.cn/news/dangpaigs_zxw/2022/9/2/294274EE08F52EB0A040G.html

南充“8.21”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九三学社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第一时间响应社市委抗疫号召,要求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岗位,服从防疫大局,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用行动展示“九三”形象和“九三”风采。社南充市委副主委、社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王爱华,社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副主委李跃华参加“顺庆区风险人员排查志愿者”,迅速熟悉工作任务、流程及注意事项,短短几日内,两人每天拨打了上千个排查登记电话,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人”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036.jpg

左图:侯珺尧(中)正在调度物流企业配送防疫物资

右图:朱国君(右)和同事对保供商超开展执法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高坪区基层委员会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勇扛担当,带领和组织社员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基层委主委、南充现代物流管委会主任侯珺尧每天在南充现代物流园区现场办公十多个小时,全力统筹协调三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调控和调运,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基层委副主委、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股股长朱国君冒着酷暑,忙碌穿梭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冷链食品冻库等地,切实履行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职责。基层组织中的医务工作者吉红星、刘佐林、伍森林、郑榕、郭朝英等,他们有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有的在后方协调物资调配,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坚实的后勤支援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113.png

九三学社南充环保支社社员、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邓泽勇于担当、主动请缨,承担起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涉疫医疗废水余氯监督性监测工作。8月21日至今共出动20余次,出具监测数据50余个,确保了涉疫医疗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134.jpg

尚娟(左1)在监护室内查看病情

“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是作为医生的职责”。九三学社南充市中心医院支社副主委、南充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尚娟说道。“8.21”本土疫情爆发后,尚娟担任南充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负责救治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多日来,她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统筹协调本职工作和院感防控工作,积极与专家组分析研讨病情、制定诊疗方案,用坚定的信念、进取的精神、专业的技术守护人民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210.jpg



左图:张金花正在开展核酸检测

右图:蔡燕(左)正在整理核酸采样标识

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张金花同志不畏艰险,主动申请到核酸检测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她每天身着三级防护,在负压检测密闭空间和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下,争分夺秒,与“病毒”近距离过招,力争每个步骤万无一失,确保每一个检测数据准确无误,为疫情防控筑牢了“防护墙”。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蔡燕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每日早上5点起来,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动员宣传、秩序维护和检测登记。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346.jpg

左上图:社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清点捐赠物资


左下图:南充蜀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抗疫物资


右图:社员李轩凌正向中城街道合众街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九三学社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华组织社员慰问舞凤周家坝社区,捐赠了近3千元的KN95口罩。社员李和桂组织南充蜀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向李家镇人民政府、李家镇派出所、荆溪镇派出所捐赠黄精茶、矿泉水等总价值2.2万元的爱心抗疫物资,借此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致敬。社员李轩凌捐赠中城街道合众街社区100件防护服、500支N95口罩、500套医用橡胶手套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440.png

九三学社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入社积极份子李铖,白天不惧危险,奔赴一线充当志愿者,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晚上不辞辛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录入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为构筑嘉陵防疫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459.jpg

九三学社蚕丝校支社主委黄钞参加疫情交通管制志愿者。每日顶着40多度的高温天气,协助交警同志问询车辆、劝返车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迅速高效的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高墙”。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519.png

 李朕与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现场

九三学社南充市水勘院支社社员、社南充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朕组织周伟、罗阳等部分社南充市委青年志愿者,积极协调南充创健医疗公司、南充菁创服务中心、南充青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充润涛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物资,为支援南充抗疫的医护人员共送去矿泉水40件、饮料41件、方便面10箱,护目镜、面屏、N95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机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