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疫夫妻相互鼓励 排除万“南”同心抗疫

2022年8月21日,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28公告,南充市辖三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接到公告,九三学社嘉陵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嘉陵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何海涛和身为护士的爱人陈洁敏锐的感觉到,南充出现疫情了。自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人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此次南充出现本土病例,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两人奔赴抗疫一线刻不容缓。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紧急将年幼的孩子送至父母家中,请父母代为照看。当天下午,夫妻俩分别接到所在单位的电话,互道保重,第一时间奔赴各自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9153709.png

身为卫生监督人员的何海涛,每天在各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开展卫生监督工作,排查隐患,提出指导意见,汇总监督情况向领导和上级部门报告,协调参与此次全民核酸检测的各个民营医院工作人员,按时到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及时传达市、区的最新的防控要求,协调解决采样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妻子陈洁每天去到负责的核酸采集点位为群众采集核酸,完成采样任务后,又和同事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建立隔离人员健康档案,录入管理系统,虽然辛苦,毫无怨言。

因为工作时间的差异,夫妻俩此次疫情开始就聚少离多,每天通过电话互通信息,相互鼓励。与孩子也只能在工作结束后,打打视频电话,但很多时候忙完工作孩子早就入睡了。因为职责所在,无法在特殊时期陪伴孩子,听到孩子电话中说“爸爸妈妈要加油,赶走病毒小怪兽;爸爸妈妈要保重,疫情结束同出游”的话语,夫妻两人既欣慰,又难过。

核酸采样人员风险高,陈洁单位安排所有采样人员集中在区内居住,何海涛收拾好生活必需品,送到爱人手中,一句“保护好自己”成为两人平淡且最有温度的告白。在之后工作期间他们也许还能见到,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加油的手势,也能给对方极大的鼓励。

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千千万万的抗疫人义无反顾,转身逆行,共同守卫我们的家乡。南充,美丽的绸都,一定会很快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