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体会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2IAWPIud7PWzP41VjJrO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也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这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宜宾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武装头脑,科学指导实践,有效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助力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面对新要求新使命,当前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加强理论研究,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传承老一辈九三学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线、干在一起,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在增强活力上下功夫。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积极搭建成长锻炼平台,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能力出众、专业性强的人才队伍。着力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的工作热情,不断激发组织活力。

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按照中共宜宾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共宜宾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实效。

四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结合全市“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切实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加强与基层组织所在地或所在单位党组织、统战部门的联系,有计划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五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履职热情,推进党派工作有序规范、务实高效。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  陈厚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