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筑牢统一战线“同心圆”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体会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R0agdMSNRQJFD2xie--gvA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加快宜宾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宜宾正处于一个全方位开放、是宜宾抢抓全国全省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深刻体会如下: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对关系”,学深悟透“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分内之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界别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这一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九三学社界别领域各项统战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助力本市制造业发展和长江首城生态环保营造良好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要善于用好九三学社的统战资源,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加强与其他民主党派的交流合作,与民营企业家、非公人士沟通交流。充分整合社内外力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为本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在科技政策、法规和制度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四是将进一步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风险防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 苟绍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