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战疫绽芳华,巾帼显风采
九三学社嘉陵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嘉陵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胡娟抗疫工作侧记

南充“8.21”疫情发生以来,形势严峻复杂,市辖三区实施静态管理,千年绸都按下“暂停键”,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面对突发疫情,九三学社嘉陵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嘉陵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胡娟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社员的初心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901102832.png

一、架起战疫“同心桥”。

面对疫情,胡娟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召开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8号公告精神,通报南充近日疫情情况,部署全区非公经济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直属会员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发出号召,广泛动员行业力量,引导民营企业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履行社会责任。在胡娟的呼吁倡议下,商会会员企业带头响应,政协委员企业和其他民营企业积极呼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和生活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组织民营企业和本、异地商会捐赠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70余万元。其中,四川南充科伦药业、四川尚好茶业、四川燕京啤酒、四川衡鼎建材、嘉陵药业、南充鼎丰传承商贸、四川雷仕食品、蒙状元酒业、鑫中云律师事务所等20余家爱心企业共捐赠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防暑药品等价值50余万元;红邦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23家爱心企业共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7万元;上海市南充商会捐赠13万元用于购买各类医用防疫物资。同时,组织大蓉和酒楼、曹记轩等餐饮企业和南充市第十八中学为南充方舱医院、媒体记者、社区志愿者等提供暖胃爱心餐、绿豆汤、菊花茶等,积极参与一线抗疫人员后勤保障。

二、吹响战疫“集结号”。

面对疫情,胡娟组织机关干部、呼吁企业员工,及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逆行而上,支援抗疫。8名机关干部中1人参加党员突击队、4人参加社区志愿者、3人负责物资协调捐赠,其他众多企业员工均积极参与社区、高速卡口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她一方面积极对接捐赠企业和防疫单位需求,努力协调资金物资,联系车辆物流,顶烈日、战昼夜,身先士卒,带领企业第一时间将急需物资送到各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她随时关注各类防疫公告,及时向商会企业传达最新情况,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妥善安置,减少损失。当她了解到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紧缺时,立刻联系南充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协调组织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采样能力培训,合格后立即充实到一线核酸采集队伍中,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减少了群众高温下排队等候时间,得到群众肯定和赞扬。

三、筑牢舆论“主阵地”。

 面对疫情,胡娟组织机关干部和会员企业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相结合,传递抗疫正能量。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QQ群等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同步开展宣传,及时跟进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宣传我市采取的有效防控举措,普及权威部门发布的科普知识,抵制不实信息。同时,广泛收集和宣传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投身志愿服务、全力稳产保供等方面的感人事例,深入挖掘民营经济人士自觉奉献、争当抗疫“急先锋”的典型事迹,参与撰写《企业献爱心 温暖网格心》、《暖心!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等新闻稿9篇,先后在嘉陵播报、嘉陵区政协网站、南充日报等官方媒体宣传报道,参与发布“嘉陵播报”视频号2期,制作个人视频号1期,不断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扩大影响,有效提升了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认同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