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陈张铭:凝心聚力新时代 画好最大同心圆

image.png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二个必须”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大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深入学习,我有如下体会:

一、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强引领

在7年前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被列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今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要确保中国共产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的深刻含义。历史和现实证明,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事业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在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时,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锚定圆心,凝聚最大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助推各项事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画好“同心圆”。

二、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凝共识

在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不为外力所扰,不为乱象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成为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协助中国共产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三、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履职担当”这个意识拓半径

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从“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关系”中汲取前进力量,与时俱进、增进共识、夯实内功,在社省委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在社自贡市委工作中团结带领全市社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延伸拓展履职半径,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方面担当尽责、建言献策,在提升履职成效上实现新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以新时代九三人的拼搏实干和履职风采,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奉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