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灾害无情人有情 同心减灾显担当
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助力森林防灭火抗旱减灾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20902/003337829.htm;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pA7IILMM.html

近期受连晴高温影响,泸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旱情逐渐严重。灾情牵动人心,使命呼唤担当,连日来,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按照中共泸县县委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到防火抗旱减灾工作中,留下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44.jpg

闻令而动,奋战一线。泸县自8月18日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封山令》以来,泸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每日顶着高温热浪在石桥镇林区巡逻,详细了解林区林区值班值守、巡山巡林、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社员康纪华、王驰原、姚辉、甘国秀等积极下沉到镇村、企业,先后到国有林场宝峰工区、毗卢镇莲花村等地,协助保护好泸县森林家园,全力保障泸县森林资源安全。

11.jpg

发挥优势,助力减灾。“缺水状态下,叶片为了锁住水分,会卷曲起来。”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成员、泸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股副股长陈应平指着泸县潮河镇五谷寺村一处稻田的再生稻苗叶说,“如果长时间缺水,水稻的结实率还会下降,导致减产。”再生稻是泸县晚秋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产业,为抓好晚秋生产抗旱保苗工作,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组织抗旱技术指导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开展抽水灌溉等,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

建言献策是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参与防火抗旱减灾的另一条“战线”。围绕“森林防灭火、抗旱对策建议”等主题,组织成员撰写上报相关社情民意信息5余篇,其中《关于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的建议》等信息被市政协采用,为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火、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目前泸县正处于防火防旱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员会全体成员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泸县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助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持续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与全县人民一道奋力夺取防灾减灾救灾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