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入社积极分子钟科:面对疫情,我肯定要冲锋在前

当前,成都市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遏制疫情扩散,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开启“静默”状态。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九三学社的积极分子,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坚守岗位,同时主动申请前往一线支援抗疫工作。

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医生,这两天能进行手术吗?”一名乳腺恶性肿瘤病人焦急的在电话里询问到,我深知这个时候,最大的义务和责任就是做好情况紧急病人的收治工作,开导患者缓解焦虑紧张情绪,详细讲解特殊时期就诊注意事项,帮助办理入院手续。在这四天的值班期间,做好门诊、查房工作的同时,与同事们一起做好防疫知识宣讲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自己分内的工作,感到由衷地欣慰。

连续值班96个小时后,9月5日凌晨5点,直接从值班室出发,加入了成医附院对新都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人员队伍,完成三千多人的采样任务。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九三学社的积极分子,我将继续不忘入社初心,主动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认真接诊

 

查看病人情况,讲解注意事项 

凌晨5点,登上采集核酸人员的车辆出发去往目的地

采集核酸工作进行中

(作者系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甲状腺乳腺外科 钟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