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8.25”抗疫纪实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广大社员的心。许多社员告别家人、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三学社担当。

社员池敏,新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积极投入下沉社区工作,9月3日开始支援新繁水云村核酸检测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热情,高效、圆满地完成了艰巨的工作任务。

区中医院医生社员廖剑坤,在新繁镇渭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9月3日下午连续7个小时独自坚守在一个点位,疏导、检测、取样一手抓,工作一丝不苟,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区中医院医生社员巫文华、马家卫生院医生社员黄贵丽、区人民医院医生社员黄建华均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9月3日开始分区域负责采样工作,最长连续采样8小时,采样过程几乎滴水未沾,分别采样3260例、2270例、2823例,脱下防护服的他们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湿,却更加对比出干裂的嘴唇,他们用实际行动落实了新繁镇青桥村、斑竹园街道骊园村、肖林社区的防疫工作。

 

区中医院医生社员廖述霞,于9月4日9时到13时临危受命参加新都区交管委核酸采集任务,为园区内鸿昌塑胶,福斯线缆,川宏产业园,伦慈仪表四家企业员工采集核酸。社员李丽,区妇幼保健院医生,9月4日7时到12时在新都区邻里中心检测核酸867人次。在他们看来,核酸采样就是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即使前路危险,依然勇敢逆行。

社员陈涛,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陪同四川省临检中心专家督查新都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方舱实验室医疗质量与生物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确保核酸检测质量和生物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企业家社员秦玉珍,疫情开始后在金牛区银沙社区金城丽景做志愿者,协助小区完成核酸去取样1306人次,并积极响应号召捐赠现金1000元,支援抗疫一线。

来自中国联通的社员衣照洒,在保障了抗疫期间的网络通信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桂湖街道督桥河村当志愿者,负责采集核酸码,协同完成为核酸检测1000余人。

蜀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员吕水仙,驻扎在叠香庄园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视频会诊骨折病人,本职工作、防疫支援一手抓,并且还在国务院领导视察时,针对叠香重点特殊人群信息、医疗需求及处置台账、叠香庄园确诊及转出人员数量等进行工作汇报。

 

新都二中的教师社员符鹏,积极主动参加新都区新繁街道繁江社区志愿者队伍,进行院落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焦急的宣传,社员们坚持在抗疫第一线。新都区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科学部署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各社区的需求,组织和动员广大社员去支援,在成都市、新都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九三学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