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陈刚:愿以己之力 守护城市万家灯火

2022年8月30日,疫情紧急,我是参与上一轮成华防疫战的老兵,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腹地锦江三圣街道。


充足的物资保障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基础,凌晨12:45,三圣街道办停车场负一楼,依然灯火通明,面前全是各种消防物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帐篷……”我一手扛过数百斤重物资,顾不得汗水模糊眼镜、湿透衣背,只想快点完成储备后,赶紧进行调运配发,以便第一时间保障所辖区域25处小区(高风险14处)下沉干部及居民的生活、医疗物资供应。

露从今夜白,从酷暑到凉秋,我奋战一线已有9个日夜,216个小时,将37200个防护口罩、6640套防护服、16500副手套、2000余桶酒精、240顶帐篷、10000多件其它应急物资输送到需要的社区。电话关爱特殊人群1200余人次,处理事件8000余项,解决特需问题100余个,协助转运隔离人员1500余人次。

尽管累到透支、四肢颤抖,乃至地震来袭都误以为是幻觉,看着视频里儿子上网课乖巧的模样,听着父母满是担忧的叮咛、妻子略带抱怨的牵挂……不回家,是为了更好地回家,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愿以我这微小之力全力坚守,守护我爱的这座城市万家灯火依旧。


作者:陈刚,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二支社社员,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工程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