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尚丽平率队赴仙海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 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9月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率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8人赴仙海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

 

图片1_副本2.png

在仙海区游客中心,监督组详细了解了仙海区域规划和景区运营管理情况,观看了智慧仙海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对平台建设与维护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片2_副本2.png

尚丽平指出,仙海区结合景区实际建设智慧仙海综合管理平台既有利于服务广大游客,又能加强对景区的运营和管理,对外地游客“引流”仙海有积极作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服务“数据化”、管理“精细化”的重要实践。要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维护好智慧仙海综合平台,打造“惠民、兴业、优政”的智慧园区样本,为早日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监督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雷耀码头、燕子村污水处理厂、河湖连通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展板等方式,对仙海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处理能力、水质监测点分布及运行情况,辖区雨污分流、管道建设、生活废水排放和处置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仙海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3_副本2.png

尚丽平强调,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仙海区地处长江上游,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区域之一,一是要自觉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坚决扛起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二是要找准定位。鉴于仙海区的区域特点,如何着力突出“旅游仙海”“绿色仙海”“运动仙海”的特色,锚定发展方向,拓宽视野、立足长远、加强创新;三是要促进共赢。仙海区有极其丰富的森林、水生态资源,要主动“引资引智”,借助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资源,在“双碳”经济、生态价值评估等方面多谋划、多协作,为辖区发展赢得更多助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社市委委员张友刚,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守澍,社市委科技创新专门委员会主任马中长等参加此次监督,仙海区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