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平凡人做平凡事
——九三学社社员抗疫纪实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fRLRGaZEgwjMRTmwKuftTg

我叫袁烨,是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工程支社的一名社员、四川桦睿锦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次宜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我的家属正处于疫情爆发的中心地区。她作为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自9月3日开始就参与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之中,并嘱咐我照顾好家庭。9月7日,全市宣布全域静态管理后,我们家庭开了一个简短的家庭会议,我把我想参与统一战线抗疫志愿者工作的想法与父母进行了沟通。父母都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对我的决定全力支持,并表示在疫情状态下只有舍小家为大家,家里1岁半的二妹由他们照看,让我放心。已上初三的大儿子也表示,学习他自己会处理好。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向组织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工作,得到组织的同意后我立刻收拾衣物准备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就在组织上派车来接我的时候,我接到了支援建设宜宾市亚定点医院的工作任务。我向组织说明情况后,社市委领导对我参加支援亚定点医院建设表示强力支持,并嘱咐我做好个人防护与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上级决定启用拥有1000余张床位的亚定点医院,第一批患者将于9月11日7时入住,在入住之前需完善医院的空调、照明等相关基础设施同时满足疫情防控专家对医院空间分割的相关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离我如此近且如此紧迫。9月8日一早,我迅速组织单位留守人员开了一个简短的工作动员会,按网格梳理完善了内容进度、人员安排、材料安排、工具安排以及沟通协调等具体工作,在全市静态管理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亚定点医院管理方的认可。9月8日下午2时,第一批材料到场,工程人员19人全员到岗,立即启动建设工作。经过2天2夜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至9月11日凌晨6时,圆满完成亚定点医院的支援建设工作,转入保障工作阶段。

袁烨组织人员进行基建保障.jpg

袁烨组织人员进行基建保障

9月12日至9月22日期间,又相继投入到一些医疗机构的疫情基建保障工作,陆续完成医院急诊缓冲病房建设工作,中山医院隔离病区分区建设等工作。

在工作期间,我亲眼目睹了亚定点医院近300名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付出,也见证了亚定点医院后勤人员多个日夜未休的全力保障,这些逆行者们让我无比感动。记得有一次在保障过程中,听到二位医务工作者闲聊说,“天天吃盒饭要是有一顿火锅多好啊!”顿时我内心一阵颤动,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满足她们这个小小的愿望,火锅堂食肯定是无法实现了,但方便自热火锅还是能实现吧。于是,我马上联系,通过朋友采购了三个口味的自热火锅,向亚定点管理单位请示后捐赠给了驻点医务人员。

袁烨2.jpg

袁烨向医务人员捐赠爱心自热火锅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是一次党心凝聚民心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能够参与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平凡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份内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