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与北京东城科技园区支社联合开展医养结合推进情况调研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20714/003319976.htm;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8228337434069447&wfr=spider&for=pc

为推进泸州市江阳区与北京东城科技园区两地老龄化事业发展,加强两地医养结合工作交流,推动医养结合政策落实落地,7月12日,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同北京东城科技园区支社到泸州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1657695827462.jpg

在泸州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组一行先行参观福利院养老区、医疗区和老人休闲娱乐区,实地查看老人健康护理和居住卫生情况,并与老人及家属交流居住体验和需求。随后,与福利院护理、医疗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介绍,泸州市社会福利院是目前泸州市最大的公立养老机构,目前入住约400名老人,医护人员45人。入住老人平均年龄为84岁,且大部分老人都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失能、失智老人占比78%,对专业医疗服务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2017年泸州市福利院与泸州市中医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泸州市首个公立医养联盟。2018年11月19日,建立在福利院内的泸州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正式开诊。泸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的开诊,使入住老人实现了“小病无需出院,大病绿色转诊”,给老人和家属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为福利院提供了快速且有力的医疗保障。

1657695845105.jpg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市协力人口研究所所长、北京市东城科技园区支社副主委贾云竹听取泸州市福利院关于医养结合工作情况介绍后,表示:“泸州市福利院的医养结合工作开展得很好,走在了同行前列,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应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继续探索养老事业在医和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发挥人才培养、合作规范等医养结合方面的示范效应,推动泸州乃至全国医养结合工作落实落地。”

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与北京东城科技园区支社于2019年12月结成友好支社,已联合开展多项活动,共同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民主党派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