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伸长脖子求索 俯下身子看诊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20709/003318224.htm

在泸州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一直闪动着一群黄色身影,其中有一个人被亲切的称做“黄妈妈”,她就是黄萍,九三学社泸州市第三支社的社员,泸州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1999年参加工作,2006年开始专业从事儿童保健,至今已有16年了。           

1656905814505.jpg

“伸长脖子探索  创新儿童保健疗法新模式”

多年来,九三学社社员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在16年的儿童保健工作开展中,她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儿童保健工作方面探索求知,不断攻克儿童保健难题。将特殊儿童的康复作为研究和发展的方向,比如自闭症、多动症、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发育迟缓等问题,不断攻克医学难题。在无数次试验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治疗方法。比如更换工作服颜色,加强色彩运用以缓解儿童紧张情绪。比如开创特色康复训练项目,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帮助孩子突破障碍期。比如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教育,开创“课堂医疗”模式。在她的不断研讨下,儿童康复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人医儿保”的口碑越来越好,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研精神和专业知识,开创了儿童保健领域治疗的新路径,以自身的实践为医疗发展添砖加瓦。

1656905830500.jpg

“俯下身子看诊,贴近基层看诊需求”

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爱国、科学、民主”精神,更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坚持与党同行。作为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更作为广大患儿的“黄妈妈”,她虽然专业过硬,却没有任何的架子。面对患者,她俯身看诊,以无比亲和的姿态对待每一位患者;她穿着黄色卡通衣,趴在地上就和宝宝做游戏;对远道而来的求医者,延长工作时间,增加看诊数量,不让远道而来的家长们白跑一趟;此外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如今儿保科承担了国家康复救助项目,免费接收康复救治训练的儿童。0-14岁的智力障碍、发育迟缓、自闭症等特殊儿童,都能在康复训练中心接受免费、规范、科学的救治;携手泸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实现来院救助的残障儿童康复训练全覆盖。

她不止一次说过“医者就是为患者服务”“服务群众是基本宗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她更以自己的专业和服务精神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精神气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