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委邀请社员专家开展地震应急科普直播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tzzx/202209/54288385.html;同心四川:https://xw.qq.com/cmsid/20220907A0BDI500?f=newdc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当地民众受灾情况和抗震救灾工作备受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应急科普宣传,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委作用,按照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工作安排,社市委科普工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邀请九三学社成都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院副院长梁春涛于9月6日晚8:30分,做客《知乎 · 知聊八点半》直播间,就“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地震来袭时该如何求生?”这一话题进行探讨。此次直播由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国内最大互联网问答社区—知乎、《奥秘•应急&安全》杂志、四川省地震预警与应急研究会等单位主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委协办。直播活动邀请知名应急专家、优秀知乎答主,及时发声、科学辟谣,引导群众理性应对。此次直播活动根据最新的知乎数据反馈,知乎在线热度6.8万,在线人数125086,曝光量5141907。

 

关于本次地震的成因是什么?什么是走滑型破裂?“大旱之后必有大震”是真的吗?为什么四川经常地震?地震时如何求生?高层住宅、山区等特殊地形的居民遇到地震该如何自救?被困后怎么做才能增加生还几率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梁春涛与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地址研究所副研究员董汉文,四川省地震预警与应急研究会会长、《奥秘 应急与安全》杂志编委会主任顾林生,气象领域优秀答主等风等专家、答主在直播间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和专业分享,现场同时连线在泸定地震现场的夜雪并认真解答了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本次直播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和知乎通过多渠道重点推荐,直播活动线上有6.8万人参与在线讨论和观看直播。

下一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委将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领导下,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将科学精神的传播贯穿始终,整合社内外科普资源,组织动员广大社员第一时间传播国家、省、市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组织社内权威专家在重大突发问题、事件时及时有效发出九三学社成都科普声音,贡献党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