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的抗疫手记——九三学社宜宾农牧支社罗世兵

9月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宜宾市律师协会和志愿者协会要求律师和党员同志下沉支援社区抗疫工作,我和妻子杨海燕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九三学社社员,也是四川川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我被分到长宁县碧玉社区第七、八网格核酸采样点从事维持秩序工作,我妻子被分到安宁社区核酸采样点从事维持秩序工作。我们夫妻已做好准备,牺牲自我,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9月7日早上8点,长宁县全员核酸采样攻坚战正式开始,因工作地点离我们居住的竹海社区有几公里路,我们夫妻害怕耽误疫情防控工作,6点就起床,随便吃点东西后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地点,火速集结,冲向抗疫一线。在采样点,我们按照要求划间隔线、粘贴隔离警示胶条、摆放采样台、规划采样线路。在网格区,我们走街串户,挨家挨户家地宣传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采样过程中,我们帮助医务人员发放棉签传递试管,维护现场秩序宣传注意事项。临近中午时,我看见长宁县新阶联志愿者群里通知,急需人员、车辆为各采样点送午餐。我立即开车与妻子杨海燕一起到长宁镇政府领取了66份午餐,为十余个采样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去。

9月9日,应碧玉社区调配,我被分到第八网格中业一品核酸采样点负责宣传和维持秩序,每个门市、每栋楼都宣传到位。我们采样点原计划采样350份,但当日我们完成了490人的采样工作,在忙忙碌碌中又度过了一天。

9月10日,我继续在第八网格中业一品核酸采样点负责宣传和维持秩序。为了照顾1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还主动上门采样,全天完成了520人的采样工作。

9月11日,应碧玉社区调配,我又到第七网格农业银行核酸采样点负责宣传和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上门为2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完成了630人的采样工作。

9月12日,未开展核酸采样,我和妻子杨海燕等人自愿组成律师宣传小分队,在事务所集合后带上小喇叭,佩戴好志愿者袖标,从小广场、竹都大道、金枝丫等区域和街道,步行3公里,一路走一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一路劝导行人戴口罩、不聚集,买完商品赶快回家。

9月13日,未开展核酸采样,我事务所志愿者小分队继续走街串巷,步行4公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行人戴口罩、不聚集赶快回家。

9月14日,应碧玉社区调配,我又到第七网格农业银行核酸采样点负责宣传和维持秩序一天,根据社区大数据信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上门采样,协助完成了640人的采样工作。

9月15日晚上10点,我们夫妻正在竹海社区恒润首府核酸采样点帮助准备9月16日零时开始的采样工作。突然新阶联通知,需要附近的志愿者前去配制包装医务人员的夜餐。当时,外面正是倾盆大雨,我们夫妻开车立即前往财富广场糕点门市,迅速投入配制包装夜餐工作中,在其他志愿者的协助下,在12点前将300份夜餐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大多数医务人员刚从成都、宜宾抗疫第一线撤退回来,家都没有回就继续投入抗疫工作。收到夜餐时,白衣天使们流下了感动的眼泪。随后,我们夫妻俩又回到恒润首府核酸采样点,一直工作到零晨4点才回家,全身被雨淋湿透了,但看到社会各界齐心努力,心里暖暖的……

initpintu_副本.jpg

在参加抗疫的十余天时间里,我们每天都早早起床,火速冲向抗疫第一线,晚上回家双腿痛得睡不着觉,但是第二天,我们又咬紧牙关继续前行,共协助完成采样3000多份,送餐300多份。

无惧风雨,阳光将至。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能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辛苦但仍感到开心。我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将会很快散去,我们将一起走上街头拥抱美丽的大长宁。九三学社宜宾农牧支社罗世兵 2022年9月20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