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宜宾九三学社社员这样说

图片2.png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要组织和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与执政党同心、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特色,团结最广泛的有识之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今天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又阅读了文字实录,十五个部分的内容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话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些话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响应党中央、总书记号召,深深扎根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厚植人民情怀,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任何时候都将人民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多到基层调研,多向人民学习,努力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心全意干好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工作。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向华: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五个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确定了未来的道路、方针,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今后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 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苟绍华: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今天,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了,在新的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坚信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在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上有更多新思路、新举措,为中国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和梦想,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我将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贡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建好议、献好策,助力科技工作者为我市产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原创成果,充分展示宜宾智慧与“硬核”实力,助力宜宾建设区域科创副中心。作为一名从事科技管理工作者,我更应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奋斗,用科技原始创新成果献礼中共二十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砥砺奋进。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从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苦难辉煌的不平凡的伟大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百年复兴的梦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天,二十大的召开,再一次给我们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作为党派的成员之一,我们坚决拥护、衷心欢迎,并且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新的征程当中去,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加强大,为世界和平、祖国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高县政协副主席张金民: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进行了重要部署。报告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发挥参政党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绵薄之力。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科科长何德权: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报告精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立足自身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多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南溪职业技术学校高级教师唐万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向前,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老百姓关切的衣、食、住、行、医疗、教育、养老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长足发展,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和一体化发展开了新局、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创新高,高中教育基本普及,其中职业教育迎来了春天,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50%,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乘着二十大的春风,行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坚信未来的教育发展会越来越辉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