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都江堰支社助力人才教育 服务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都江堰市支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与都江堰市天马学校共建工作,10月28日,在天马学校开设的“英语特色课堂”开班。天马学校校长李树齐副校长明莉九三学社都江堰市支社副主委单俊社员张锦红出席了开班仪式。

2020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强调,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在此背景之下,外语教育肩负着人才支撑、能力加持、融通交流的重任,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更加凸显。

九三学社都江堰支社坚持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实事,在天马学校进行了多次走访、沟通和调研,为学校引进了“英语特色课堂”。“英语特色课堂”将分板块介绍西方文化,同时与中国文化进行对比学习,强调双向文化输入。一方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拓展国际学生视野,另一方面也将本土文化融入外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的意识和能力。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知识运用能力、交际能力将会得到有效的培养和提升。九三学社都江堰支社社员单俊和张锦红负责“英语特色课堂”的教学任务规划和具体实施。

初中英语是教学的黄金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英语教育时期。“英语特色课堂”自10月28日开班,每周五下午上课,目前在天马学校七年级两个班中进行试点,参与的学生有80余人。第一次上课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下一步,九三学社都江堰支社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科学作为,充分支持天马学校的发展和各项建设提升工作,为乡村振兴献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