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弘扬九三精神 助推区域医疗发展

近日,九三学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骨与关节外科主任张大刚博士得知武胜县有一名骨科病人亟需帮助。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因意外摔伤,导致右膝疼痛、肿胀,致使活动障碍,到广安市武胜县中医医院就诊发现情况较为严重:右膝关节脱位,前交叉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内侧副韧带及后交叉韧带损伤,需要尽快施行膝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及半月板修复手术。但一方面武胜县中医医院目前未能开展此项手术,另一方面由于患者家庭具体情况,难以转至上级医院治疗,一时陷入困境。

图片1.png

张大刚博士了解到此事后,立即表示愿意前往武胜县中医医院帮助指导手术。鉴于这是武胜县中医医院首例关节镜下的韧带重建及半月板缝合修复手术,张大刚博士非常重视,在充分评估该医院现有医疗条件的基础上,迅速帮助协调联系借用设备,对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预案,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同时也为患者专门定制了一套康复治疗方案,帮助患者减轻心理压力,以期达到快速恢复的最好效果。

患者及家人了解到武胜县中医医院的主治医生通过九三学社,联系到了华西广安医院的主任级专家亲自上台直接指导手术后,欣喜万分!能在本地手术,不用去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城市就医,不仅能节省不少费用,还能兼顾家庭和孩子。

张大刚博士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行驱车前往武胜县中医医院,凭借他精湛的技术顺利完成了手术。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对九三学社和张大刚博士充满了感激,见人就说:感谢九三学社的专家,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了这么好的医疗服务,让我能解除病痛、不留残疾,恢复正常生活……

张大刚博士认为,积极传播医学先进技术,支援区域兄弟医院的医疗工作,是九三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说:“愿我们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努力让我们广安市的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整体提高,更好的服务群众。”他表示,在九三学社的支持下,这样的合作将来会越来越多。九三人将充分助力武胜统一战线基地建设,大力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优势和资源优势,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时性的医疗帮扶指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