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宜宾九三学社社员杨齐赴乌干达开展农业技术援助
市级媒体:https://yryb.ybtv.cc/application/tenma01zx_eqlil/view/h5/index.html#/pages/artical/detail?id=220268&time=1668759158050

11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共同组织,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协办的“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行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举行。九三学社宜宾市农牧支社社员、宜宾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齐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杨齐(右一)

11月19日凌晨,杨齐将与其他8名农业专家启程赴乌干达,开展为期3年的农业技术援助任务。

据了解,中国、FAO、乌干达已于2012—2014年、2016—2018年成功实施了两期南南合作项目,获得乌干达总统书面赞誉,在乌干达赢得良好政治、经济、社会效益,荣获“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该项目对专家的选拔条件十分严格,除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外,还需要具有丰富的援建工作经验。

2008年10月,杨齐主动到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助力震后重建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当地恢复农业生产、推动产业建设。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杨齐还作为援藏干部到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开展对口支援,助力当地“十三五“”时期种植业发展。

“杨齐为人低调,乐于奉献,入社以后经常参加支社和社市委组织的科教下乡活动,社会服务意识很强。他这次参加援外工作,将为国家、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九三学社宜宾市农牧支社社员们评价道。

图片2.png

杨齐在“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行前会议现场

祖国需要我到哪里工作,我就到哪里好好干!”出行前,杨齐表示,“我一定不负社组织期望,时刻牢记多党合作使命担当,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道,致力于帮助乌干达提高粮食安全水平,减少饥饿与贫困,围绕助力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