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举办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 暨参政议政培训
四川新闻网:http://ms.newssc.org/system/20221124/003364397.html

11月22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在中共眉山市委党校举办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暨参政议政培训会。会议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主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受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授课。

社市委副主委朱薇,社市委委员,社内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委成员,重点骨干社员,新发展社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0d125eed5f2726f213b8d1109379765_副本.png

曹水桂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戒鉴》警示教育宣传片。在这些发生在眉山的具体案例中,既有原中共党员,也有原民主党派成员,教训可谓深刻。参训者一致表示,不管身处党内党外、体制内体制外,是否担任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从事哪个领域哪个行业,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

89ad63b6b33d684ad86f976c8a17ad4_副本.png

观看《戒鉴》警示教育宣传片

随后,中共眉山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志华为大家作题为《踔厉奋进再出发,廉洁从业守底线》的专题讲座。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他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习近平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安排部署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具体讲授了全国性的及眉山本地的正反两个方面的案例。参训者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守好廉洁从政从业底线。

79fe1767bc5a43a9dc456a829f08515_副本.png

杨志华作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讲座

最后,徐林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题为《参政议政履职浅析》专题讲座。重点从近5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参政议政工作的分类和报送渠道,以及如何写出高质量建言献策材料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调研报告、议案提案、社情民意等的采用途径、撰写方式、建言重点、重点环节等,并分享了具体案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参训者一致感到受益匪浅。

9aa5c88ab24af0ad74222317da899ff_副本.png

徐林林作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曹水桂在讲话强调,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开展省级以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社市委认真开展廉洁从政从业教育,精心举办本次培训,希望广大社员和各基层社组织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不做违法违规、触发底线的事情,理清人生这本大账目,走好光明人生路。围绕参政议政工作,曹水桂指出,虽然社市委成立时间较晚,参政议政工作还处于成长起步阶段,但是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坚持多写多练,不断学习提升,一定能推动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加速进步、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2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