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夫妻同心共战疫情 眉山社员尽显担当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21004/003350593.htm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9月30日凌晨,眉山市东坡区突发疫情,实施社会面管控,打破了城市平静的生活。第一时间,九三学社眉山市委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抗疫工作号召,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服从全市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共识、凝聚人心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随即,社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有的坚守工作岗位,有的积极就地参加志愿者服务。亮身份、展形象,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实际行动彰显眉山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医卫界一线社员们立即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直面病毒,全力战斗在抗疫一线:病区阳性患者的救治、阳性患者信息核对和确认、全民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核酸管的拆管、进出通道的消杀监督、医护人员的调动统筹等等,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身影,他们为眉山人民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许多社员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值守任务中,为了完成棘手的防控任务而不眠不休,有的值守小区、有的服务社区、有的值守路口,均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战场。

145211e5428c9769337b87c1f601e39.jpg

                               社员陈碧容(左一)和丈夫一起参加防控工作

10月2日,年过五旬的社员陈碧容值守完所居住的锦地苑小区大门后,回到家,已快22时许,虽然身体比较疲惫,但她仍然精神头十足。她说:“我们小区里面的人都很积极主动,很多年轻人都抢着当志愿者,有10多名志愿者被社区统一安排到其他地方服务去了,我是九三学社的老社员,肯定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九三学社力量。”疫情发生后,陈碧容所居住的小区被临时管控,有着副主任医师职称的她,立即就地转岗成为小区志愿者。

社区工作人员将晚上19:00——21:00值守小区主大门的工作分配给陈碧容,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以及相关证件发放等。为了更精准、更高效地做好工作,陈碧容还叫来了丈夫,相互配合,成为了眉山抗疫同一点位上的“夫妻档。”

正可谓,夫妻同上阵,齐心抗疫情!

4194fdf44230366f0ac1884f7dadc88.jpg

                           10月3日 社员赵翼(图中)专注防控工作

这样的“夫妻档”还不止陈碧容一家,社员赵翼一家也是抗疫“夫妻档”。33岁的赵翼是乐山商业银行资产保全部主任助理,也是眉山九三学社社员。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和爱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10月3日,是赵翼妻子周诗楠的生日,如果没有这轮疫情,他们原本打算带上家人外出旅游的。但是,当疫情发生后,他们一刻也没有犹豫,立即投身到这轮没有硝烟的战场。早上5点多,夫妻两人就穿上了白大褂,出现在东坡区瑞能国际小区里。他们在承担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维护秩序,帮助扫码,哪儿需要就到哪儿,苦活、累活抢着干。

这是赵翼夫妇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担任抗疫志愿者,他说,这样的生日,比以往的都有意义。还有3天,就是社员赵翼自己的生日,他说:“希望能为大家尽更多的力,就当是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朴实无华的语言,承载着无私的奉献与担当!这样的社员还有很多很多……

2ddd14359657c75a7b20ca7750de827.jpg

                                 社员袁昭禹(右二)参与防控工作

“我是九三学社社员,这个时候理应冲锋在前。”社员袁昭禹是四川烟草公司眉山市公司两烟监管员,在9月30日接到社眉山市委和公司的倡议书后,生于1991年的他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向社区报名成为小区第一批抗疫志愿者。

10月1日,国庆节第一天,袁昭禹放弃了休假,凌晨6点就出现在了东坡区苏辙社区湖滨一号防疫点,为全员核酸者登记编号、发放核酸采样棉签等。此外,他还积极为核酸采样者做好疫情诉求答疑解惑、宣传教育、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仅一天就服务七百余人。

九三学社东坡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倩,作为社区志愿者,每天早上5点过到位,已经连续4天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没有叫苦,没有怨言,有的是责任与担当!

同样的,社员王梓谕,已连续到岗工作4天,查看各个乡镇商超物资储备情况。社员黎曦,已原地变身大白,每天只睡4小时,坚守核酸检测服务岗位!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这样的志愿者社员,还有蒋麟、管斐、唐睿韩等等,数不胜数,他们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放弃了国庆假期,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服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防疫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尽显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