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举办首期传承弘扬 东坡文化参政议政日活动
市政协网:http://www.mszx.gov.cn/info/1011/18244.htm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要求,11月1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举办首期主题为“传承弘扬东坡文化”参政议政日活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梁崇铭等一行三人应邀参加活动。

7570ce08a8b7c624651ef3c74a27430_副本.jpg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活动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眉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三苏文脉 弘扬东坡文化的决定》。

32565215389574105d4872fe82f7eb9_副本.jpg

                       王晋川老师作专题讲座

活动中,眉山市文联副主席、三苏祠文化顾问王晋川应邀作《三苏家风家教》专题讲座。对苏洵、苏轼、苏辙在唐宋八大家中的地位、苏门家风家教以及治国理政成就进行了讲解,重点讲授了“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和“奋厉当世、循理无私、厚人薄己、自洁自好”的三苏家教。听后讲座,社员们一致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好家离不开好的家教、好的家风。家好,则社会好,国家好。

86d70cd3326921e1601b9c7c7d9a373_副本.jpg

                     社员代表唐睿韩作交流发言

dd06cee01b5818dbb2994038fb68480_副本.jpg

                入社积极分子王一作交流发言

随后,四名社员代表分别从《以东坡文化画出文化自信同心圆》《以三苏之名激活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形象》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九三学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们就自己的体会和见解进行交流,大家火花碰撞,纷纷提出要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东坡文化活动氛围、编辑国际影响力刊物、打造独树一帜东坡文化载体、做好研发东坡文化产品、加强校园东坡文化教育等建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副主任梁崇铭、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赖崇华等四名点评老师,分别就社员代表发言和本次活动开展形式、取得效果等进行精彩点评。

曹水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参政议政日”活动,目的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坚定文化自信这一主题开展议政,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希望会后,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整理,提炼出有用信息,形成会议成果,从中选择有价值、关注度高的课题,作为参政议政的储备课题,后期形成建议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她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壮大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发挥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头雁效应,做好新老社员参政议政工作传帮带;二要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方向选准,调研做实,课题做好,建议提准,这样的建议才能真正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要对标先进,加强省市联动。学习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创新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次活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成员,新社员、入社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