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乐山市文卫支社、民进乐山一职中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座谈会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2022年11月25日,九三学社乐山市文卫支社与民进乐山一职中支部在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联合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学习座谈会。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乐山市委主委毛剑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乐山一职中副校长、九三学社乐山市文卫支社副主委范惠文主持。  

image.png 

会上,乐山一职中语文教研组组长、民进会员朱燕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分享了国内4名顶级职业教育专家的观点,为大家深入解读职业教育当前存在的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未来的美好愿景。

image.png 

张旭东针对乐山职业教育现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工作融会贯通;二要对乐山职业教育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民主党派要围绕这些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乐山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为乐山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image.png 

毛剑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共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民主党派要积极为当地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乐山一职中要不断优化中等职业教育,做到优化项目和培训、加强就业指导、强化技能升级、做好配套服务,促进乐山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了乐山一职中机械、汽车维修、电子、烹饪等实训室。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密切关注职业教育改革,从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image.png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刘忠,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民进乐山市委副主委曹红英,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秘书长张瑶,民进乐山市委四级调研员陈鸿,乐山一职中党委书记马强,校长何晓明,九三学社乐山市文卫支社主委伍凤元、民进乐山一职中支部主委宋红等3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8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