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省通讯员培训见成效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9894909591117638&wfr=spider&for=pc

“学,然后知不足。短短三天时间的培训,既有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户外活动,又有睿智思辨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我充满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这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22年度全省通讯员培训班学员李江川在踏上归途时,主动发给班委的学习感想。

换届以来,社四川省委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在深入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之际,按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开展丰富扎实的培训,切实帮助全省宣传通讯员队伍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以期进一步形成宣传思想工作合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喜迎社的十二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在社十二大的紧张筹备工作中,抽空以视频形式为40余名通讯员作开班讲话。她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念、与时俱进,志存高远、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新闻宣传水平,主动谋事、开拓干事,充分挖掘社组织和社员工作亮点,用妙笔展示九三学社风采。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宣传文化处负责同志应邀作《讲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故事,同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主题授课,干货满满;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颜旭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阐述了新时代新起点上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时代使命,令人倍感振奋;四川政协报社总编李汉军为学员讲授了新闻写作技巧,帮助大家找准“写什么”,把握“怎么写”。

学员们一致认为,老师们的讲课丰富实用,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受益匪浅。大家在课堂上活跃提问,在结业式上表示,回去就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彰显四川九三通讯员的新面貌、宣传工作的新气象。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收集市州和基层通讯员对社省委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培训班还组织了“同心抒写九三风采”主题团建活动和社省委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受到社员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