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加四川省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建设观摩会
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省委机关

12月2日,四川省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建设观摩会在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练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秘书长丁武参加观摩会。

微信图片_20221205103022.png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机关是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的枢纽和窗口,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具有当好领导班子参谋、落实领导班子决策、联系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职责。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保障,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充分发挥的重要基础。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要学习借鉴“4321工作法,用好党派直通车优势,努力构建制度完备、流程规范、队伍专业、力量充足的服务保障体系,以高标准服务助推高质量履职。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机关建设要把握特性,明确着力方向,遵循政治性、综合性、规范性、从属性、界别性特性,确保机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增强本领,提升服务水平,注重培养党派机关干部科学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综合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要加强建设,发挥整体功能,切实做到建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氛围、构建好制度,扎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省委机关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05103457.jpg

此次观摩会采用边走边听、边学边看、边说边议的方式。受陈雩桢专职副主委委托,丁武秘书长向陈武副部长一行现场重点介绍了机关信息化建设、机关文化走廊建设及档案管理等情况;会上重点介绍了社省委机关建设的主要做法,一是坚持制度引领,全域规范工作,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提升效能,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全盘抓好落实,四是锤炼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素质。

微信图片_20221205100427.jpg

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