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人牵线搭桥,资助困难人员缴纳城乡居保费纪实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ZvJw8Lbrtei5dC2BdqngPA

老有所养,是一个永恒的民生问题。金秋10月桂花香,南溪区仙临镇联盟村61岁的张大哥领到了第一份养老金。这份养老金厚礼承载了党派成员、政协委员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和为民情怀。

长江文明历史底蕴厚重沉淀,仙缘南溪位于长江之首,这里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使命,守护这里的草木生灵。2022年8月2日,南溪区政务服务委员工作室召开了第一次“有事来协商,难事不难”座谈会。座谈会上,11名入驻委员(4名中共党员、2名九三学社社员、2名民盟盟员,1名无党派人士、2名人社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转变角色,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创新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等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畅所欲言,寻求履职尽责的结合点。

图片1.png

参加第一次“有事来协商”座谈会的九三学社南溪区委员会副主委、南溪区政协常务委员李宝琳对部分困难人员未缴足城乡居保费,晚年“无依靠”感到十分揪心。她谋创新之举、建智慧之言,提出了“搭建‘资助困难群体缴纳城乡居保费,让困难人员晚年有依靠‘的平台,为织密扎牢养老保障兜底网添‘一根线’加‘一道力’的协商建议,得到委员们的赞同和支持。9月29日,民盟南溪支部主委李明华、九三学社社员彭霞和李宝琳,在南溪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万敏的带领下,前往南溪区仙临镇联盟村五组慰问困难人员张大哥,资助他缴足城乡居保费,奠定了张大哥“老有所养”的基础。

政协带动,汇聚团结力量。张大哥领取养老金后,新乡贤联谊会成员、敬老院院长等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接过接力棒,继续帮扶其他困难人员缴纳城乡居保费。爱心企业家、南溪区政协委员周朝忠殷切表示:“资助困难群体缴纳城乡居保费,让困难人员晚年有依靠,是惠民利民的大善举,群众终身受益。”

图片2.png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龄人员漏报、脱保,灵活就业农民工和新业态人员参加社保等,都是老百姓的揪心事;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人人享有养老金,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成事在天,谋事在人,立足本质工作,李宝琳正谋划着明年打造养老保险“全员参保示范点”,以点代面推动全民参保工作。我们相信,未来一个时期内,通过南溪区政务服务委员工作室“有事来协商”这座“连心桥”,像周朝忠委员一样诚心助力社保事业发展为老百姓谋福祉的初心,一定能得以实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3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