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自贡社员舒世超:盐都自贡与水乡平昌“友谊路”的铺路人

舒世超,1987年3月出生,四川自贡人,大学本科学历,九三学社社员,现任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政府郭家坳街办事处副主任、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巴中市平昌县金宝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

641.jpg

(左二为九三学社社员舒世超)

2021年,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川省启动了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工作,自贡市对口帮扶巴中市平昌县。经自流井区委推荐,舒世超成为了自贡市对口帮扶巴中市平昌县工作队队员之一,并挂任平昌县金宝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一职,是全市25名帮扶队员中唯一一名党外干部。

协同工作队伍助力发展。工作队到达平昌后,随即召开了第一次队务会,为便于开展后续帮扶工作,会上成立综合、产业、社会事业三个小组,明确了工作组职责,细分责任到人,确保队员人尽其才、各展所长。根据安排,舒世超被分配到综合组,主要负责收集、协调、解决平昌县各部门及行业需帮扶的问题,负责对25名队员工作情况开展周调度。到平昌工作近一年来,舒世超已牵头收集到平昌县各单位、各部门在医疗教育等技术人才、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扶持等方面的需求90条,为自贡市对平昌县开展精准帮扶提供了有利支持。挂职期间,舒世超还与工作队分赴驷马、响滩、白衣等多个重点乡镇以及部分重点项目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平昌县产业现状,并结合自贡优势分析了下一步重点帮扶方向。截至目前,通过工作队的共同努力,自贡市已向平昌县投入帮扶资金超190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麦金地中央厨房产业园、金宝山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园、驷马镇三产业融合示范片建设等重点项目,帮扶成效明显。

641 (1).jpg

适应岗位职责护卫民生。金宝新区是平昌县于2011年围绕 “绿色之城、智慧之城、文化之城”目标定位打造的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新城,承担了平昌县未来经济发展的重任。舒世超到岗后,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了真挂实干,把自己的分工落到实处。新区现有3万多人,且辖区有火车站,每天流动人口较多,给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舒世超顶住压力,严格按照分工要求,深入联系社区,围绕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控、重要场所管理等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疫苗接种任务,确保了隔离人员零失控、零漏管。平昌县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许多脱贫户仍有返贫风险。舒世超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每月主动深入所联系的2户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脱贫户反应的低保标准偏低的问题,及时联系了社区并按规定进行调标,受到群众感谢。今年3月,在各地全力开展春耕生产之时,舒世超发现新区还存在部分撂荒现象,他主动申请,结合自身所学赴撂荒现象严重的百花社区,就育苗、覆膜等开展技术指导,并积极组织社区向农户宣传国家的各类补贴政策,确保新区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耕生产任务。

借助党派优势助力帮扶。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舒世超到平昌工作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组织,并将自己到平昌后的工作与九三学社平昌支社主委叶勇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叶勇主委的大力支持。来到平昌后,舒世超也发现平昌的“两瓶酒”(江口醇和小角楼)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想到了我市的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经向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汇报,联系到了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白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柳,促成双方在科技服务、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深入合作。2021年10月,自贡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赴平昌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舒世超也充当起了两地九三学社的联络人。经协调,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与九三学社平昌支社在帮扶座谈会现场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未来几年,双方将围绕共谋参政议政新思路、共造社会服务新品牌、共育九三学社新青年、共享组织建设新模式等四个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并在交流互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探索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搭建结对帮扶合作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发展。借助九三学社平台优势,舒世超还详细了解平昌县在花椒、高粱、肉牛养殖等方面的情况,为下一步具体开展产业帮扶奠定了基础。

舒世超在水乡遥望盐都,“铺好盐都自贡与水乡平昌的友谊路,是组织赋予我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我定当竭尽所能躬身前行。”

(采用:同心四川,https://xw.qq.com/amphtml/20220815A04JLB00)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