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李志强:建议建设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新华网: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78180?d=134b049&channel=weixin;人民日报网: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3997635/rmh33997635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承载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的重要载体,是人类智慧的体现,也是维系民族团结的基础。按照“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乐山如何发挥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文化、旅游、餐饮等产业方面的促进作用,更好地传承发展流传于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品质,值得我们思考。

为此,乐山市科技局局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李志强建议:规划建设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把乐山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统一、分门别类加以收集整理保护。

“博物馆建成后可以提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对非遗的广泛认知认同,激发青少年对非遗的浓厚兴趣,自觉加入弘扬传承发展非遗的队伍,提升乐山旅游知名度,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李志强如是说。

近年来,乐山市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工作,申报评选出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涵盖美术、音乐、舞蹈、民间工艺、饮食、民俗、娱乐等多种类型,弘扬和继承了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提升了乐山市的旅游体验感。李志强表示,将持续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工作,在加强分类保护、推动融合发展、促进广泛传播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