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胡易容:大力推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78178?d=134b049&channel=weixin;人民日报网: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3997547/rmh33997547


牛羊生产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牛羊肉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乐山市目前的畜牧养殖结构仍以猪禽为重点,牛羊产业主要集中在小凉山彝族地区,受养殖传统和地理环境的限制,只适宜发展中小适度规模养殖,牛羊产业呈现小而不强的局面。

“究其原因在于养殖户养殖管理水平普遍不高,缺乏规模示范引领带动;政策支持不足,全市仅有马边县列入全省肉羊基地县,国省支持川牛羊发展的财政资金将向基地县倾斜;融资难度大,养殖用地无法抵押,活体资产抵押推进缓。”饲草饲料工作站站长、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胡易容分析说。

胡易容长期从事畜牧生产及饲草饲料技术推广工作,对全市牛羊产业发展情况非常熟悉。经过深入调研和数据采集,胡易容在本次市“两会”上带来了大力发展乐山牛羊产业的建议:一是全面开展牛羊等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引导支持牛羊养殖场(户)新改扩建高标准圈舍,配套现代化设施,全面提升牛羊生产机械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二是改善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条件,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推进动物疫病无疫区、无疫小区和净化场建设,突出抓好牛羊布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三是统筹开发利用天然牧草、人工种草,大力推行粮改饲,推广青贮和黄贮。

胡易容指出,发展牛羊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还需要在细化政策、壮大规模、拉长链条、加强培训方面下功夫,加快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