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政协委员辜超平:以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为契机,打造西部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市级媒体:http://news.chengdu.cn/2023/0220/2328062.shtml

http://news.chengdu.cn/2023/0220/2328062.shtml


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全国首个从省级层面主导建设的法务集聚区,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启动运行。天府中央法务区坚持把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思想贯穿于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各方面全过程,高水平建设法治理论研究引领区,高起点建设法治创新集聚区,高质量建设法律服务产业发展带,着力构建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法律服务生态圈,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一流法治创新和法律服务高地。

成都政协委员、上海段和段(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辜超平建议,以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为契机,打造西部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他表示,立足成都市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腹地,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的战略规划,服务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陆海大通道格局建设,构建泛欧泛亚空港陆港“双枢纽”相关的主题法律服务,建议聚力招引熟悉国际货物贸易、多式联运规则、供应链金融、航天航空、跨境投融资、跨境纠纷解决领域的专业化律师、头部法律服务机构和泛法务机构。

同新推出国际贸易风险把控、商事交易纠纷应对、运输单证欺诈、商业保理融资、跨境投资并购、上市重组、跨境争议解决等方面的法律服务产品,逐步形成国际化、专业化、高能级的涉外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

鼓励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从传统法律服务领域转向高端法律服务市场,支持法律服务者参与国际规则、标准体系的制定与修正,参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领域的争端解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地彰显中央法务区的国际辐射能级。

此外,还建议天府中央法务区利用发展优势,打造西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孵化基地,打造西部涉外法律服务教育基地,打造西部涉外法律交流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