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政协委员邹睿:提升安全韧性 推进智慧城市更新
市级媒体: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353351269489989&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9%82%B9%E7%9D%BF%E6%8F%90%E5%8D%87%E5%9F%8E%E5%B8%82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353351269489989&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9%82%B9%E7%9D%BF%E6%8F%90%E5%8D%87%E5%9F%8E%E5%B8%82


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持续提升城市的安全韧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邹睿、曹汐联合提交的提案,围绕安全韧性智慧城市更新畅想城市未来,前瞻性的话题受到强烈关注。

邹睿是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副主委、成都天道筑景建筑规划设计院的院长,他长期关注城市发展和全球化话题。他认为,成都推进现代化建设,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主动研究、融入城市发展的大势。

当前,传统基础设施不断建设和完善,素质性基础设施高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飞速成长,金融资本相互渗透互联,正助推全球城市加速形成。

成都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抢抓经济赛道,做好软硬件交融的城市有机更新与全面管理,成都要让产业回到中心城区。在新赛道新机遇中,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流动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新一轮的城市更新,会拓展人工智能、大数据、VR/CR技术的发展,推动监管数字化与法规数字化,进一步降低管理的成本,这是城市的突破性机遇。”邹睿说,优秀的全球城市必须要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与科技创新,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榜首,要鼓励推进创新转化,找准自己的优势加入全球网络,必须开放多元包容,为市民提供足够的发展机遇和机会。

他还特别提到元宇宙运用于城市建设与更新的案例:2021年末韩国首都宣布了一项计划在元宇宙中开展各种公共服务和文化活动,首尔的民众可以佩戴虚拟现实眼镜参观虚拟市政厅处理各项事物,从参观历史遗迹到法律民事诉讼——不一而足,其在科技创新新赛道的经验在城市管理与城市更新中的方法,值得成都借鉴。

具体到城市更新,邹睿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建设,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地面卫星站、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基建,智慧地下综合管廊等技术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互联互通的结合,实施三级绿道体系建设,把城市绿道的每一个毛细血管渗透到每一个社区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