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政协委员陈俊材:成都国际陆港落户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
市级媒体: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166105996035072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166105996035072%0A


成都国际陆港是成都24个“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彭州片区是成都国际陆港“一区两片”的片区之一和“一主一辅”的辅枢纽。如何利用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成都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委员陈俊材提出了《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落户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的建议》。

他在调研中发现,片区内拥有中国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中国(成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重大产业平台,年蔬果交易量达到750万吨左右、交易额超过600亿元,以蔬菜为鲜明特色的农副产品及食品保供能力突出,具备支撑成都国际陆港商品承载集疏功能的产业基础。“现已落地企业2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0家,主要涉及产业门类包括商贸物流、农副食品加工、服装加工等,已建成工业、物流用地面积2494亩,已招商工业、物流用地面积60亩,剩余可招商工业、物流用地空间面积1774.7亩。”

他表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有效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片区建圈强链的重大功能性平台,能快速推动国际陆港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集聚。“目前,彭州和青白江一起编制了中国(成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申报方案,希望能早日获批并启动建设。”

他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重点片区的支持,创新工业项目招引决策程序,对符合重点片区产业发展规划,对项目投资规模、产值能耗、投资强度等方面满足条件的优质工业项目,且能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现状技改、扩建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落户或获批,为智能制造、中央厨房、预制菜等新赛道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为国际陆港的主导产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和可持续发展路径。

“工业集中发展点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是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有关部门支持在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布局工业集中发展点,或依托彭州现有的工业开发区布局,推行‘一区多园’发展模式,解决新招引高能级工业项目空间布局问题,为智能制造、中央厨房、预制菜等新赛道产业发展提供片区空间承载力。”他提出。

(来源:锦观新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