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温江区委“蓉城星力·科学你好”气象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琅琅的读书声,来自在温江万春学校举行的“蓉城星力·科学你好”活动。2月28日,温江区科协、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蓉城星力·科学你好”系列活动再次走进校园,向孩子们科普气象知识

活动现场,温江国家气象站专家结合成都平原气象特点,向同学们宣讲二十四节气与气候“立春和雨水”气象科普知识,让中小学生了解节气与气候的关系以及温江本地气候特征。社温江区委员会主委朱学荣鼓励同学们要从小养成气象观测的好习惯,多积累气象科普知识,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

与会同学纷纷发言,分享自己了解的节气民俗故事及参与节气诗词飞花令活动的感受。

随后,万春学校师生走出课堂、走进温江区气象科普基地,在近距离参观中深入了解到气象探测技术的发展历史、气象探测系统的构成、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等前沿大气科学知识,对气象灾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的气象科普活动真是有趣极了,让我们体验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今后我一定会争当小小科普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将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人。”万春学校学生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社温江区委员会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区进一步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