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冷链物流协同川渝地区发展,“九三智慧”共绘时代发展新篇
市级媒体:https://www.zgm.cn/content/63b7ed4894f8b;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View_83_13426.html

1月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推动川渝地区跨境冷链物流协同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总结会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境冷链物流是对外贸易中价值最高同时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业务,是农林牧渔业、生物医药、高端电子产品等温度敏感性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共同组建以陈张铭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业内专家围绕川渝地区跨境冷链物流协同发展、构建高效的跨境冷链物流体系、更好服务川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乡村振兴等内容,对四川、重庆及周边广西、云南等省(市)跨境冷链物流发展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讨论形成了《川渝地区跨境冷链物流协同发展调研报告》。

会上,陈张铭全面听取了课题组就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川渝地区跨境冷链物流协同发展是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调研,一是要明确课题内容对近期地方发展的必要性;二是要思考川渝地区应如何协同并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强化规划引领、政策协同、共建共享机制;三是要认清当前国内国际贸易环境各项因素,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四是要深入挖掘川渝地区市场优势,重点支持预制菜产业作为冷链物流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川渝品牌龙头企业。

会议还邀请了原自贡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领导、四川省物流资讯规划行业专家及自贡市跨进冷链物流企业代表参会并作交流讨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