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自贡市委青工委选派社员赴眉山学习调研

2023年3月4日下午,川渝两地九三青年紧扣“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主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眉山市永丰村和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

来到永丰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集中连片、满目葱翠的高标准农田以及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一片美丽丰收景象。据悉永丰村大力发展“稻—菜”“稻—药(中药材)”等粮经复合模式,土地流转率达96%以上,建成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3100亩,水稻“耕、种、播、收”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切实端牢了粮食安全饭碗。进入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公司,植物工厂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公司应用中央计算机、环控和肥水三大系统,实时收集棚内光、温、水、气、肥等数据,按作物需求进行智能化精准调控,实现无土化种植、周年化生产,加强与互联网优势企业合作,打通供应链数据流,形成完整产业链。

通过实地学习,青年社员们一致认为,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必须从“保数量、提质量”入手,夯实耕地支撑保障,从“优模式、促增收”思考推动粮食产业高效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和改革双轮驱动,用好用活大数据平台,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一体发展。青年社员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特色、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和四川打造更好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4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