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交流促友谊 共谋乡村新发展
——九三学社贡井区基层委和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开展联谊活动

3月5日,九三学社贡井区基层委联合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赴九三学社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位于贡井区建设镇麻柳村的一亩三分家庭农场,开展“三八”节联谊及调研活动。来自两个社基层组织的社员40余人共聚一堂,交流工作,沟通感情,气氛欢乐热烈。

会上,社员们围绕社组织近年来自身建设情况和工作亮点,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参会社员踊跃发言,分享参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体会,提出乡村振兴应构建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注重绿色发展和多元化立体发展,建议家庭农场发展应着重培育规模化、特色化农场,并提出重营销、多宣传等新思路新模式。

 

调研过程中还穿插了春耕联谊竞赛活动。比赛现场,社员们纷纷拿起锄头,有的松土、有的挖坑、有的种苗、有的浇水,相互配合。一排排新辣椒苗在田地里直立起来,为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为初春增添一抹绿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农事劳动乐趣,传承农耕文化。

此次联谊交流活动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相结合,创新了活动形式,取得了实效,还增进了兄弟社组织的友谊。

接下来,两个基层委还将继续开展联合调研,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度,用更多丰富的活动载体来凝聚社员参政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贡井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