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开展防聋治聋义诊暨宣传活动
科学爱耳护耳 为健康护航

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11个“世界听力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组织医疗专家在新场镇敬老院及敦义小学开展了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防聋治聋义诊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少年儿童学习听力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伤害,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增强主动健康意识。

在新场镇敬老院,医疗专家细心地为老年人解答听力及耳疾相关的健康和防治知识,为听障患者免费进行耳科查体,耳科保健。

在敦义小学,医生用具体形象的图片、生动浅显的语言、游戏情境的再现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怎样爱耳护耳,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意外伤害耳朵的事故发生,并向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种保护耳朵的方法。孩子们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学习了爱护耳朵、保护听力的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爱耳护耳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免费耳体检查8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余人次。今后,社大邑县支社还会根据广大患者及公众的需求,多开展一些实用性强的活动,力争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