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安市人民医院支社专家送医送药到沿口镇

3月11日,九三学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安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外科主任张大刚博士组织广安市人民医院支社相关专家社员和广安市人民医院骨与关节外科专家,联合武胜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医务人员,在武胜县沿口镇步行街举行了“关爱关节,爱‘膝’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骨关节患者免费送医送药,解除病痛,释疑解惑,普及关节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专家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送医上门,惠及基层百姓健康的善行义举,深受群众好评。

图片1.png

骨关节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也是头号致残性疾病。目前全世界骨关节炎患者有近4亿人,我国骨关节炎病人已超过1亿人,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张大刚博士指出,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骨关节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骨关节病已成为降低老年人生活幸福感的一大顽疾。作为骨科专家,在推广骨关节疾病“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中,我们肩负着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2.png

义诊现场,慕名前来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义诊的各位专家热情地为每位患者进行详细问诊和查体,指导关节保护方法,耐心解答疑问,对亟需治疗的患者给出专业就医意见。骨科护士长王芳和苏琴带领护理团队,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关节疾病健康宣传手册和药品,并详细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待百余名患者,其中有被骨关节病折磨了30余年的古稀老人,也有刚出现骨关节炎症状的青年人。

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简出、生动有趣地把骨关节炎的发病机理、临床症状、预防方法、治疗原则等知识传授给群众,让他们真正了解到骨关节炎的来龙去脉,在平时更好地做好预防和治疗措施。大家满怀期盼而来,又都满意而归。

“这次义诊活动特别有意义!我左膝痛了近3年,今天特地从外地赶车前来就诊。张大刚博士给我做了详细的检查,明确了诊断,并给我开具了治疗方案,让我终于对自己的病情有了全面的认识,真是不虚此行!非常感谢专家们送医上门,让我们基层老百姓受益!”现场一位就诊患者感慨道。

张大刚博士表示,膝关节是人体最复杂、最大的承重关节,然而,承受重量越多,膝关节退化也越快,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我们开展这样的义诊及科普活动,就是要让更多人了解骨关节炎,从而更好地预防和治疗它。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定期组织专家走基层,开展各类义诊、讲座、科普宣传等活动,尽最大努力普及骨关节病的科学预防、诊治,为减少骨关节病的发病率以及解除骨关节病人的病痛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