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开展“蓉城星力·科学你好”林下经济助增收专题培训
乡村课堂扶民智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

为大力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3月15日,由成都市科协指导,温江区科协、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蓉城星力·科学你好”林下经济助增收专题培训在温江区寿安镇天星村举行。活动邀请了温江区科协前副会长徐大胜,四川农业大学研究员周明镜,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农艺师王治堂、研究员曾先富,彭山海川灵芝研究所所长李明俊等专家学者出席指导。天星村40余名村民参加本次活动。

寿安镇天星村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当地花木产业发展历史及现状,以及在“大食物观”背景下发展林下经济的基础条件和工作计划。近年来,寿安镇天星村坚持生态优先,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将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种植等为主的林特产业。

随后,曾先富结合天星村实际开展了林下经济专题培训,结合其从事食用菌栽培技术研究的经验,介绍了木耳、猴头菇、姬松茸、灵芝等林下经济作物的功效。“林下经济不仅仅是发展一项产业这门简单,更是科学技术对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他还结合天星村植物编艺的历史,推荐了部分适合当地种植的高附加值作物,从田块选择、栽培技术、田间管理、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活动的村民认为,在传统花木产业基础上,叠加林下经济发展,能有效拓宽增收路径,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农户。大家一致表示有信心搞好林下经济,推动乡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将坚持以乡村课堂扶民智为抓手,通过专家传授经验、技术指导,项目示范等方式,让村民也成为“技术流”,带动更多农户创收致富。社区委还将联合相关单位推动更多的科普活动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促进“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