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调研猕猴桃产业 助推苍溪特色农产品全域发展
市政协网:http://www.zxgy.gov.cn/article.html?id=11933

为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广元市苍溪委员会智力密集、人才汇聚、能言善谏的优势和作用,3月26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苍溪县政协主席、社苍溪委主委黄中华带领苍溪委20余社员,在云峰镇惠农猕猴桃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了猕猴桃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工作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中,大家实地参观了惠农猕猴桃实验园、品比园、产业园和柑桔产业园,了解了科技在猕猴桃特色产业发展中的要素支撑、研发促进、示范带动、成果转化以及短板问题。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惠农研究院介绍,县级相关部门分类介绍,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2_副本.png

苍溪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局长邓敏介绍道,苍溪县是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9.5万亩,全县31个乡镇454 个村(社区)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培育猕猴桃龙头企业7家、专业合作社 165 家、家庭农场363家,到2025年,苍溪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年产量50万吨,实现总产值100亿元,带动猕猴桃产业从业人员超30万人。

黄中华听了介绍后表示,小小红心果真是致富金元宝。他指出,要盯住猕猴桃科技事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与无限潜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大科研投入,做好猕猴桃种质资源保护,以惠农科技园区为载体,集人力、物力、智力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将惠农科技园区打造为展示我县猕猴桃科技成果的窗口,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向全市乃至全国进行推广。他强调,作为九三学社成员,要充分发挥科技特色优势,深入一线,体察实情,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聚焦问题搞调查、做研究、抓落实。要与全国各级社组织加强联系,持续引进多批次高新技术产业与惠农企业入驻苍溪,为我县科技领域事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