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内江师院支社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3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内江师范学院支社组织社员前往眉山市青神县,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调研活动,实地学习青神县“两山理论”转化路径。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邹兰斌、副主委韩霞应邀参加。

目前青神县以全国生态产品价值高质量转化示范区拓展“两山”转化通道,以特色产业做优“生态线”、做美“景观线”、做实“富民线”,形成了机械、竹和椪柑三大特色产业,生态效益源源不断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带领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得出真知灼见,并融入到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

在为期两日的实地学习中,社员们调研了中国竹编艺术城和青神县省级椪柑现代农业园区,了解该县的生态农产品精深加工方式、竹产业的发展规划以及在推进竹编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上的经验做法。在十万吨果蔬分拣包装保鲜基地以及柑橘单轨运输车示范基地,大家实地了解园区柑橘园管理模式、“5+4+1”的小农利益联接机制、分级销售模式等现代产业发展先进做法。此外,社员们还与当地果农沟通交流,了解家庭经营主体类型、本村实体经济以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向当地村民学习果树扦插技术和多功能微耕机的使用方法。社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青神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的做法,提升自身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师院支社主委覃川杰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丰富了社员的调研实践,强化了服务家乡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的意识,将动员起更多社员聚焦参政议政选题,扩大视野,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