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北京市委调研组赴眉山调研科技助农 深化“京川合作”

5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率调研组莅眉调研科技助农,并就深化“京川合作”及社务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秘书长丁武,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力,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副主委朱薇等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苏祠博物馆、泡菜博物馆、泡菜产业研究院、太和镇永丰村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东坡文化、天府粮仓示范区建设、农业科技助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调研。 并就坚定文化自信,赴彭山区就江口沉银文物保护和彭祖长寿文化项目打造等重点课题进行了调研。  

f8b3cde270449091310052a03cbc499.png

调研三苏祠博物馆 

1a6d69f3e8bf625d6c25c22fa89519f.png

召开“京川合作”座谈会 

在三苏祠博物馆,郭艺主持召开“京川合作”座谈会,两地社员专家围绕“京川合作”框架、具体合作项目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就续签“京川合作”协议,整合资源,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助农、医卫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以及如何牵线搭桥等开展互动和交流,进一步细化做实“京川合作”。会上,九三学社眉山市委、成都市委还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进行了分享,就联合调研、医卫服务、基层组织结对共建等开展交流和讨论。

44cc514ca99cf5f1b8e65155fecbb38.png

调研泡菜研究院

在泡菜博物馆、泡菜产业研究院,博物馆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眉山泡菜的历史渊源并展示了品种丰富的泡菜门类,泡菜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引领大家参观了新时代下泡菜产业的新发展新研究。

c8ba85b7115c573b980cc137eb47ec3.png

调研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永丰村,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永丰村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样板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级医疗卫生服务,以及永丰村积极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形成国家级的农业示范水稻种植基地,率先在全省实现“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先进做法。

调研组一致认为,这次调研就科技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天府粮仓确保粮食安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开展,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解放了思想,主题鲜明、收获颇丰。三苏祠博物馆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承载,泡菜产业作为眉山的支柱产业之一,永丰村作为天府粮仓重要示范区,彭山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文物保护基础和长寿文化项目等,两地要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好自媒体时代的传播优势,利用好现有的业态优势,创新发展方式、打开发展思路,深化并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