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郫都区委犀浦、郫筒两支社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4月15日,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犀浦支社、郫筒支社联合在邛崃市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社邛崃市委员会主委王乐,社郫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袁君、宋静,及两地基层组织社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社员们参观了邛崃市邛窑遗址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彩瓷发源地的历史文化,邛崃市依托邛窑深厚的历史文化,秉持“邛窑—传承聚力创新发展”“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建立起坚持政府主导,引入多元参与,立足保护传承,聚焦文创文博,打造新型文化业态—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五号窑包”,社员们从邛窑保护建设及其未来发展情况进行热烈的讨论。

随后,社员们走进邛崃“九三之家”,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会上,与会社员重温“五一口号”的内容、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员从医疗、文化、科技及艺术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部分新社员也抒发了加入九三学社的感悟。

最后,社员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红军小道。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成都邛崃市天台山镇,于1998年建成开放,分为陈列馆活动区、文物保护区、红军石刻碑林展示区,形象再现了红军的光辉足迹,讴歌了红军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以及崃山儿女沿着红军的足迹前进、为争取解放而牺牲、为建设邛崃而奋斗的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拼搏奋进的英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到那段风云激荡、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红军战士对革命理想、人民解放事业锲而不舍的追求和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着大家。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社员们感慨满满,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坚定决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